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黑色大海怪__洪偉格.賴威宇.施佩君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影格的(規律地)並置經常相關著時間問題
有一種輕易的形式操作去提及了像多敘事軸之類的問題
而那些表演看來則不太帶有製意義的任務
也就是說某種程度它們很無聊(又看不清楚)
這些無聊的扺消了敘事的要求
時間感也被拆散(或許該說原先就沒有"時間"計劃?)
既很難說它們"各自發展"
也很難說它們擁有共同的目標
換句話說
這種帶著一點新聞性,揭露著什麼的影像形式
與其說它低限,不如說它努力抗拒著意義
形式的過剩在那種無聊的表演中顯得更突出
但是我們總不能說"那就是意義"吧
因此它不太像去"問到"什麼關於影像間內部的關聯,
反而比較像一種無意識的引用
無意識的消費那形式

匿名 提到...

九個影框中的地點看來相同,只是何以產生了不同?
是因為影框內所包含的內容物的不同嗎?只是因為不同記憶的飄蕩,然那也只是表面上的體現。
若說每個影框消失的時間可以指向任何可能的意義的話,那時間就會是很重要的因素。雖然我們不能定位那裡面的年月日時分秒的,但是其相對的關係則會成為一種意有所指的能指,雖然他永遠不會指向確切的所指。因為他沒有,也或許他有,只是不能被臆測出來。

只是在題名「黑色大海怪」的引導之下,我們會不期然的去期待著些不可能出現的東西我們會不期然的去期待著些不可能出現的東西,或許會以某種身體型式或是表演模式被產出,不過那樣無調性的演出放置在那樣的場所並成為影像內容,似乎成了一種唐吉訶德式的堅持,傻傻的,卻又有趣。

假設黑色大海怪指的是行為的話,那麼海怪是?因為黑色或許是影片整體的性格指陳因為黑色或許是影片整體的性格指陳。

而這有趣在於一分五十三秒長的影片,我看到了開頭,然他在一分五十三秒之後卻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我不知道其指向何處?唯一的意識是:視覺失去的對焦的重心。

所以......我消失了。

匿名 提到...

這讓我聯想到一個翻牌的記憶遊戲
記住相同的數字或點數
在撲克牌蓋上後靠著剛才的印象
把二個相同的點數翻開
~~~不是很像的比喻

大海怪的形式
讓觀者視線不斷在九個畫格內遊走
當我們的印象逐漸要浮出一個輪廓時
畫格也一一在1'53"裡消失

有可能我們對黑色水怪有所期待
但文字聯想與影像的落差
從九個分割畫格到全黑
似乎在敍述"觀看"本身的狀態

匿名 提到...

身體感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尷尬(並不是指曖昧):
動作的細節表露出這麼的像個正常大學生式的"人" ,衣著卻又要消去身體的一些質素,甚至有點擬造一個身體經驗狀態,就是說給予原本的身體一個未確切性.

或許可以更加在意自然身體跟非自然身體的差異.自然的身體跟現象的身體的差異.

Luo,JingZho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聽到ㄌ海浪的聲音指導觀看的聯想
然後我的視線一直在關注海浪的影格
縱使它後來無聲
格子的部分像是一種轉場特效 或是一種剪接
我也看到一個形式 但內容?
內容有個人在做什麼 但沒有微型化那個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