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藝術貨櫃創作





貨櫃表面貼附的輸出內容以及圖像為3D設計圖,虛擬一種情境,以及彰顯對貨櫃改裝的期望。此種期望流露對媒體的夢想,以及媒體無邊際的可能性,更是影響著這個世代之媒體、傳撥、影像中介物、影像結構、成像機制…等等之交錯的絞鏈,進而被拆解為元素然後思維、重構之對應。

身處於當下環境之中媒體的侵略力量強大,世界因此築構為更「輕盈」的實體,這樣的場所已經不是單純的線性重量度量,也因此場所內之物更可能是非時空、非經驗的。遊歷於生活中看似平凡的視覺影像,密集地堆疊層層經驗,視覺上不停息地接受各樣科技能力給予的奇觀,以及與傳統生活景緻之間關係的提問。闊步邁前的擁抱這「創世紀」般豐碩結果?以藝術敏銳且正向之姿,欲透視的是技術性之下的原始因由。當「人」主體終究是結構世界運作的實體,那真實與虛無的對抗劇烈地反覆困擾著,產出焦慮或是天真般的影像薄膜。我們反覆提問,世界是什麼?或許可說現今這樣的場所空間是具「繪畫性」的,是「微型」的,是過往畫家將時間、空間扁平化的期望在今日以科技觀點確實呈現的結果。逐漸地有種可能浮現,世界不只是輕浮飄渺的社會性議題,而是現在的藝術家可能創造出過往畫家想望的境地。而我們反省是否因此時的種種更便於擬塑多重向度及項式?







那個過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ie 我拿去貼在工作站網誌喔

patricia 提到...

OKOK~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