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展覽《Looking‧Souvenir》藝術家的影像/黃建宏講座

展覽《Looking‧Souvenir》藝術家的影像

這是一種新鮮、像剛烤出爐麵包一般的溫熱情懷;一場邀約、一種觀察、一次懷著冒險心情的轉換與試探。藝術家在剛經歷一大場資訊量豐盛而至過滿的藝術澆灌、並混合著可稱的上長途旅行的成長與疲憊之後,總有某個微小的變化在心中滋養著,逐漸凝聚、沉澱,蝴蝶效應般的發酵。

今年夏天,「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裡許多的藝術家,紛紛不例外的趕上了堪稱歐洲當代藝術的盛事(如威尼斯雙年展、德國文件展、明斯特雕塑十年展到巴塞爾 藝術博覽會等),旅途中當然也不忘許多著名的現當代藝術館以及藝廊、藝術家工作室、研究中心、基金會等藝術相關機構的參訪。而這次在「咖啡 黑」的展覽,即是發生在這樣的基礎之上邀集這些創作者,不論各自以往創作所關注的對象為何,均以「影像」作為媒介,以回溯的姿態在所處藝術生態中駐足、歇 息。那將不只是旅行中敘述的詩意或符號的拼貼,衍生而出的亦是藝術家對創作本體、時代及對當代藝術機制的種種反應。


也是一種創作者對藝術中影像(客體)提議的觀看方式。
或者,喝杯咖啡,舒一口氣,
就算它只是一個與影像有關的小遊戲吧。


展出日期: 2007.11.07(三)~2007.12.01(六)
藝術家名單:王荷瑄、李若玫、施佩君、陳長志、劉千瑋、羅仕東

展出日期: 2007.12.05(三)~2007.12.29(六)
藝術家名單:王惠瑩、范曉嵐、徐建宇、黃純真、劉又誠、劉季易、李承仰

展出地點:咖啡 黑 Café Noir自家烘豆
<臺北市四維路29號,02-23256886>
http://www.wretch.cc/blog/cafenoir915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11:30~22:00

-----------------------------------------------------------------------------------------------

藝術小講堂─黃建宏談高達

講師:黃建宏
日期:2007年11/17(六) 14:00~15:30 認識高達─永不停止實驗的大師

11/24(六) 19:00~20:30 電影之外─影像新媒體

地點:咖啡 黑 Café Noir自家烘豆
<臺北市四維路29號,02-23256886>
費用:15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