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pigeon watching》


2007

《pigeon watching》
一個慣用於平面作品的框,將內容物替換為物件——羽毛,並向後製造了另一個空間,在該實體的景深置入上一件攝影作品《鴿子》的一部份——失焦的鴿子飼料,鴿子鼓動翅膀的聲音由作品後方傳出。整件作品以視覺、觸覺、聽覺等符號,建構詩性的共時觀看,以圖像而非語言的方式重複交錯描述,引領進入某種情境。
以各感官符號交織敘述,這個敘述好像被區分到不同的「線」上面進行,但是又相互交錯形成意義,是發生在一個可重述的時間性邏輯上,是一個詩性的共時觀看,就如同繪畫的共時呈現。而敘述,常是用語言來鋪陳,但這裡的語言有別於文字有慣時性的語言,該意義像是建構於視覺、觸覺、聽覺等感官的本能。照片、物件、聲音被擺置在一個框架裡,同時將視覺、觸覺、聽覺並置,刻意突顯了「人」的全面感知,如此的同語反覆,看似重複述說著同一件事,或許是環繞在有關聯的數件事,藉由這樣互文的方式,促成心理感知它為一事實。

沒有留言: